close

第十四章 有求必應的神明

「褚?你這是要去哪裡?」冰炎抱著一包紙袋剛走進黑館,就遇到了正要出門的褚冥漾。

「最近比較閒,所以就接了一個簡單的任務。」褚冥漾一邊說,一邊揮了揮手上的手機。

「正好我也沒事,我也跟你一起去吧。」冰炎用傳送陣將剛剛抱在手裡的紙袋傳回自己的房裡,又拿出了黑袍套在了身上。

「這次的任務很有趣,所以我才接的。」褚冥漾和冰炎走一邊朝著校門口走去,一邊向冰炎解釋著為甚麼會突然接白袍任務。

「怎麼個有趣法?」冰炎有些疑惑,這些年來除了少數幾件事,褚冥漾很少把心思放在其他地方上,所以被褚冥漾這麼一說,冰炎瞬間被勾起了興趣。

「在很多地方,都會把生前有所作為的人,在死後幫他蓋設廟宇,以供後人祭拜懷念,學長是知道的。」褚冥漾笑著和冰炎說到。

「是,在很多地方都有供奉著這樣的神明,不過香火有大有小,有些也流逝在時間的長流裡了。」冰炎一邊回答一邊帶著些許疑惑看著褚冥漾。

「我這次接的任務就是,希望被供奉成神明的祖先能送去他該去的地方。」褚冥漾將手機的資料打開遞給冰炎。

「......看來人太好也是不行的。」冰炎看了下手機上的內容後,有些失笑的說道。

「就是這裡了。」褚冥漾和冰炎從一個無人的巷子裡走了出來,一間宏偉的寺廟馬上便映入眼簾,其實原本的廟其實並不大,只是來祈福的人們願望實現後,為了來還願,將廟修建了許多次,才形成了這樣的規模。。

「果然是個香火鼎盛的地方,明明不是假日卻還是有很多人來燒香祈福。」冰炎看著人來人往的寺廟驚嘆的說道。

「有求必應的神明大家都很喜歡,但是太過有求必應了,遭殃的就是祂的子孫,凡是都是有因果的,那位神明大概也沒想到祂盡心盡力幫助不認識的人的同時,也消耗掉了祂為子孫們積來的福份吧,所以這次的任務很簡單,祂的子孫們希望那位祖先能夠前往,祂該去的地方享福,將來怎麼樣都看大家各自的造化了。」褚冥漾一面說道一面和冰炎一起慢悠悠的走進了廟裡。

兩人跨過門檻後,便看見了神台上供奉的女神像,神像旁站著一個很慈藹的老奶奶,她正接受著來自朝聖者們的朝拜。

褚冥漾和冰炎走到廟裡的一個視覺死角後,在自己身上下了個隱身術,確定一般人看不見他們後,便往神像的方向走去。

「晚輩拜見清玉太君。」褚冥漾走到老奶奶面前一面說道,一面向老奶奶鞠躬。

「孩子也是來許願的嗎?」慈藹的清玉太君看著褚冥漾和冰炎笑著問道。

「不是,事情是這樣的,我們是受到了太君的子孫們委託才來的,或許太君還沒有發現,太君的法力並沒有辦法解決所有信徒們的願望,所以在無形之中,不自覺的消耗了子孫們的福分,無奈之下您的子孫請我們出面,希望送您去另一個世界享福,他們的意思是,將來不論過得如何,都是大家各自的造化了。」褚冥漾將清玉太君的子孫們想傳達的話,原原本本的說給了清玉太君聽。

「原來是這樣啊,其實我也有感覺到,很多時候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突然就變得可以解決了,我還以為是我的能力提升了呢。」清玉太君恍然大悟的說到。

「那就請清玉太君去另一個世界吧。」褚冥漾拿出一張符後向清玉太君說道。

「等等在我離開前想請你幫個忙。」清玉太君看褚冥漾拿出符後,趕緊打斷褚冥漾的動作。

「清玉太君請講。」褚冥漾恭敬的說。

「是這樣的,你看看那個孩子。」清玉太君一面說一面指著躲在門後的一個小男孩。

「是。」褚冥漾和冰炎看了過去的確看到一個面色蒼白的小男孩。

「他是個可憐的孩子,爹不疼娘不愛的,雖然如此但他的爹娘卻不願意將他送人,只能由親戚們輪流偷偷接濟著,但有時候也有自顧不暇的時候,那孩子一旦餓了肚子便會來我這偷點吃的,前陣子我看那孩子臉色越發蒼白,便替那孩子算了一掛,結果才發現他的陽壽所剩不多了,所以我想帶那孩子過世後,將他的魂魄接來成為我座下的童子免再受這世間之苦。」清玉太君走到小男孩身旁,和藹的笑著摸了摸小男孩的頭。

「這沒問題,我可以先將清玉太君送過去,待這孩子陽壽盡後,我可以幫這孩子塑一小神像,將他安座在您的座下,然後也將他送去您那裏。」褚冥漾拿出另一張符念了咒後,一個小紙人出現了在褚冥漾的手上,褚冥漾對著小紙人吹了一口氣,小紙人突然像是有了生命般動了動手腳,而後慢悠悠的飛向小男孩,在小男孩胸前亮了一下後消失不見了。

「我在他身上做了記號,一旦他的靈魂離開了肉體,我便可以知道。」褚冥漾做完一系列的動作後向清玉太君解釋。

「那好,麻煩了。」清玉太君聽完褚冥漾的解釋笑著說到。

「那開始。」褚冥漾說罷便開始唸咒,很快的清玉太君腳下就出現了一個法陣,隨著法陣的出現,清玉太君的身影漸漸化成了光點向天上飄去。

「你何時學了這一手?」冰炎方才看著褚冥漾一系列的動作並沒有提問,待褚冥漾將清玉太君送走後才好奇的問。

「這是跟千冬歲學的,當然他們家的獨門招式是不會外傳的,但是能教我的他都教過我,說是希望我多一個可以保命的招式。」褚冥漾剛開始笑著向冰炎說道,但在說到保命的招式後笑容漸漸地收了起來。

「學長......求你答應我,不要再用你的命換我的命了好嗎?」褚冥漾悶悶的說,冰炎很想看清褚冥漾的表情,但卻被褚冥漾的瀏海擋著,只能看見微微抿著的唇。

「好......我答應你。」冰炎苦笑著將手放在褚冥漾的頭上輕輕的拍了拍。

「走吧!我們回去了。」褚冥漾感受著冰炎溫柔的觸碰抬起頭,微微笑著說到。

「好。」冰炎腳下開啟了傳送陣,將兩人傳送離開,就如同兩人來的時候一樣,無聲無息的消失了在這座廟裡。

 

*************

~*未完*~

你們沒有看見我!!!

沒有!!


 

arrow
arrow

    炵之爧*雪之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