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五章 四個布袋

「阿因?!」虞佟看見對方的臉後瞬間跳了起來,但在看仔細後發現,對方和阿因的年紀相差太多了,瞬間變的失望。

「對不起,我不是你說的阿因。」對方顯然被虞佟的反映下了一大跳,但還是很有禮貌的回應。

「對不起我認錯人了。」虞佟有些尷尬的坐回長椅。

「我的名字叫嵂,你剛剛喊我阿因,是覺得我長得像你朋友嗎?」嵂一邊看著虞佟親切的問,一邊坐在虞佟身旁。

「對不起,我只是太想他了。」虞佟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想他怎麼不去見他呢?」嵂很是不解的樣子。

「他已經過世了,剛剛看到你的一瞬間讓我產生了他活過來的錯覺,你們真的長的很像。」虞佟揉捏著毛巾的一角,不太敢看向身旁的嵂,因為拿對方的長相說和已過世的人長得像,有些人還是會介意的吧。

「這樣啊......,其實我知道可以復活人的方法喔。」嵂臉上表情完全沒有被冒犯的樣子,甚至親切的和虞佟說道。

「真的有嗎?」虞佟很驚訝。

「守世界所有的人都知道,你朋友們沒有告訴你嗎?」嵂依舊笑著看著虞佟,但虞佟突然覺得對方話中帶著一絲挑撥離間的感覺。

「不,他們不知道我親人過世的事情。」虞佟想著從見到褚冥漾他們時,就沒有告訴過他們虞因的事情,所以他們也不會沒有說這件事是很正常的。

「原來如此,那我可以告訴你復活的方法,不過你能幫我做一件事嗎?」嵂依舊親切地看著虞佟。

「你先說說看?」虞佟雖然很想復活虞因,但是對於陌生人的警戒心還是有的。

只見嵂在聽見虞佟的話後,拿出了四個小包的布袋。

「你只要按照四個布袋上面的顏色,分別將他們放到風之白園、火的焰原、水的清園、地的石園,我就有辦法復活他,不過你要知道,復活人是一件逆天改命的事情,所以越少人知道越好。」嵂一邊說一邊分別指向小布袋,好讓虞佟可以分清楚。

「布袋裡裝的是什麼?」虞佟看著手中的四個布袋,每個布袋都鼓鼓的,可以摸到裡面的東西,但還不到可以分辨出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

「玻璃的碎片罷了,你可以打開來看看我有沒有騙你。」嵂說完就將其中一個布袋打開,將裡片的玻璃碎片倒了出來。

虞佟將其碎片拿在手上觀察了一下,覺得並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就將他放回了小布袋裡面。

「那就拜託你啦,過陣子就是很好的復活的日子,希望你可以趕上那一天。」嵂看虞佟將碎片放回小布袋裡,並且將繫繩拉上後,露出了一個安撫的笑容說到。

「我會盡快完成的,完成後我要怎麼找到你?」虞佟將小布袋放進口袋。

「你放好的時候,我自然就會知道了,我還有事情,就先離開了。」嵂從長椅上站了起來,並且表示要離開了。

「謝謝你。」虞佟為表示禮貌也站了起來,並且向對方道謝。

「我懂失去心愛之人的痛苦,希望你們可以重新相聚。」嵂拍了拍虞佟的肩膀,像是要給對方打氣一般,然後揮手向虞佟表示不用送他,就轉身離開了。

此時的虞佟並沒有發現,在他遇見了嵂後,這條應該要因為校慶而有許多人來往的小路上,居然一個人影都沒有。

虞佟此時在原地站了一陣子,看著嵂消失的方向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突然!一陣強風吹過,虞佟像是瞬間回了心神,轉身便朝著宿舍走去,好似剛才的一切都不曾發生過一般。

「又跟丟了。」在虞佟的身影消失在小路的盡頭後不久,奴勒麗帶著一小隊的校園守備隊,突然降落在這條小路上,感受著還未完全消散的氣息覺得有些懊惱。

今天是校慶的日子,學校特別對外開放,因此校園各處也混入了幾個不乾淨的東西。

而身為校園安全的負責人,奴勒麗從今天早上就一直因為這些不尋常的氣息,所以不斷的在校園的各處穿梭,但是每次到達目的地時,對方就先一步逃走了。

奴勒麗感覺對方這次是有備而來的,每次出現異常氣息的地方,都是離他們這些校園守備隊最遠或人數最少的地方,所以他們每次趕到的時候對方都已經跑了。

「我們是不是應該上報董事?」奴勒麗身旁的守備隊員向奴勒麗小聲的詢問。

「你們繼續追查,我親自去找董事們談這件事。」奴勒麗開口說道,她本來想著她們自己就可以解決了,但對方顯然早有準備,看來不是單純的找麻煩那麼簡單,所以還是早些通報上去,看有沒有辦法可以逮到對方。

「是。」說罷一小隊的守備隊繼續朝著有氣息的方向飛去,而奴勒麗感知了一下董事們此時的位置後,便朝著褚冥漾的班級飛去。

很快的奴勒麗就到了褚冥漾的班級門口,印入眼簾的是打扮成人魚公主的褚冥漾,不過此時的褚冥漾下半身是人腿而不是魚尾了。

因為已經接近中午的時間,所以褚冥漾暫時和其他人換了班,畢竟人都是需要吃飯喝水休息一下的。

「男孩子打扮起來果然就沒有姊姊們的事情了。」奴勒麗一手從褚冥漾身後勾住褚冥漾的脖子,一手輕輕用手背撫過褚冥漾的臉蛋。

「今天守備工作不是應該很忙嗎?你怎麼會在這裡?」褚冥漾淡定的拍開奴勒麗的手詢問。

「我是來找董事們的。」奴勒麗又摸了一下褚冥漾的臉蛋後,才有些捨不得的放開褚冥漾。

「真不巧,剛剛他們都已經離開了。」褚冥漾一邊在米可蕥遞過來的筆記本上簽名,一邊指著一個方向說道。

此時褚冥漾簽的本子是代表著他們的簽到退。

「嘖,今天怎麼每一次都錯過了。」奴勒麗有些煩躁的說。

「每一次?」褚冥漾抓到了奴勒麗話中的重點。

「哎呀!大人的事情小孩不要管。」奴勒麗說罷趁機在褚冥漾的臉頰上親了一口,然後快速的繼續朝尋找董事們的路上前進。

「......。」此時褚冥漾的臉頰上正印著奴勒麗鮮紅的唇印。

「我就說漾漾今天打扮得很漂亮吧!」米可蕥想起早上為褚冥漾打扮時,他一直覺得自己打扮成這樣,在大家眼裡一定很奇怪,沒想到一整個大受好評。

稍早的時候,還有人偷偷拍下褚冥漾在龍宮門口時的照片上傳學校的論壇,一堆人看完照片後表示,下午一定會去他們班級報到,連別的學校的都表示希望可以前往。

「......你的臉怎麼了。」冰炎走到褚冥漾身後朝米可蕥揮手打了招呼,褚冥漾回頭看了一眼,冰炎才發現褚冥漾臉上刺眼的唇印。

「被奴勒麗偷襲了。」褚冥漾有些無奈地拿起放在一旁,要給客人引用的水,倒了一點到面紙上,打算擦拭那個唇印,但無奈沒有鏡子不知從何下手。

「我幫你吧。」冰炎接過面紙輕輕的在褚冥漾的臉頰上擦拭,那專注的眼神,那溫柔的動作,都像是對待什麼珍稀的寶物一般。

米可蕥在一旁看著都有些羨慕了。

「好了,你吃飯了嗎?」冰炎看著被精心打扮的褚冥漾,想著對方應該還沒有吃飯才是。

其實本來冰炎沒有要來找褚冥漾的,不過在被告知剛才有別校的來找褚冥漾的麻煩,而且又有人把褚冥漾的照片貼到學校的論壇後,還是決定來看一看比較安心。

「正要去吃,學長要一起嗎?」褚冥漾用法術將長至腳踝的長髮,縮短到了腰部左右,好方便在路上行走,此時的褚冥漾看起來和褚冥玥有幾分相似。

「嗯,一起吧。」冰炎聽見褚冥漾的邀請,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回來幫你們帶飯?」褚冥漾離開前不忘詢問,還坐在教室門口招待客人的米可蕥。

「不用,狗糧已經吃飽了。」米可蕥看著兩人恩愛的樣子有些怨念的說,不過內心還是希望兩人可以早日修成正果。

「......。」褚冥漾聽見米可蕥的話後無語的拉著冰炎就離開了。

「聽說上午有校外的人找你麻煩?」冰炎一邊被褚冥漾拉著走在路上,一邊向褚冥漾詢問,冰炎擔心褚冥漾可能會應付不來。

「沒事了,我用了言靈,至少他今天不會再出現了。」褚冥漾完全沒有發現手還抓著冰炎的手,而冰炎也不打算提醒對方,就這麼任由他牽著。
 

~*未完*~

終於開始走冰漾劇情了

arrow
arrow

    炵之爧*雪之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