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一章 血的回憶3

另一邊。

冰炎此時已經來到了洞穴的最下層,看著身旁一片的汪洋,冰炎稍微有點放心下來,畢竟水對褚冥漾來說算是擅長的領域。

很快的冰炎看見了前方躺著一個巨大的妖獸,冰炎看著眼前滿是傷痕的妖獸,便斷定這妖獸已經死了。

而再走近一看就發現渾身是血的褚冥漾。

冰炎快速的走過去,檢查褚冥漾的身體是否有受傷,不過幸好在檢查過後並沒有太嚴重的傷,褚冥漾身上的血也大多是妖獸的。

「學長?」本來累的不行的褚冥漾,感受到身邊有人,所以強打起精神看了一眼後,發現是冰炎。

「怎麼只有你藝涵呢?」冰炎將褚冥漾扶起,讓他的頭靠在自己的胸前後四處張望,他以為剛剛呼救的聲音來源在這裡。

「不知道,掉下來的時候還在一起的,但跟這隻海豹打起來不久就不見了,不知道是海豹掃到水裡了還是被海豹拍扁了。」褚冥漾雖然受了點傷,但是正常發揮他的胡思亂想。

「......我背你吧。」冰炎暫時不想和他探討這樣的問題,他想既然剛剛聽見了司藝涵的呼救,那對方應該是還活著的。

他要去找司藝涵,但也不可能把褚冥漾丟下,所以冰炎說完就將褚冥漾給背了起來。

「學長。」就在冰炎背起褚冥漾走了幾步後,褚冥漾突然喊了他一聲,聲音聽起來居然有些委屈。

「嗯?怎麼了?」冰炎想著對方都已經受傷了,所以盡量溫柔的回應他。

「你頭髮搔的我臉好癢。」

「......。」冰炎突然覺得他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覺得褚冥漾委屈啥的。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後,冰炎開口打破了這無話的氣氛。

「我這陣子和夏碎去出任務了,所以關於謠言的事情並不清楚,但我剛剛聽西瑞的意思,你們認為謠言是司藝涵傳的?」畢竟這陣子冰炎都不在學校,對謠言的內容也是一無所知,所以冰炎向褚冥漾詢問。

「嗯,西瑞說他去調查到源頭是司藝涵,所以他就去找了司藝涵興師問罪,當時千冬歲也在場,他之前就有懷疑謠言是我們身邊的人傳出的,因為謠言內容真假參半,有些事情只有我們朋友才知道,後來千冬歲調查發現之前有個學弟在學校錄製作業,恰好把司藝涵造謠的畫面和對話都確實的錄下來了。」褚冥漾平淡的敘述著事情的經過,好像被造謠的人不是他一樣。

冰炎聽著褚冥漾平淡的語氣訴說這這件事的時候,很為褚冥漾感到委屈,想當初他剛領著司藝涵去褚冥漾班上的時候,褚冥漾是對司藝涵最好的人,因為褚冥漾覺得他們同樣都是來自原世界,又是他的代導學妹,所以幫著他照顧司藝涵是應該的。

誰也沒想到也不知道司藝涵這麼做的原因。

就這樣冰炎走著走著,兩人同時聽到了不遠處有打鬥的聲音。

「學長放我下來吧!我好多了。」褚冥漾聽間聲音後趕緊掙扎著要下來。

畢竟在這樣的姿勢下,兩人移動起來非常的不方便。

冰炎也知道事情的輕重,所以將褚冥漾放了下來。

而此時的西瑞和司藝涵已經殺紅了眼,西瑞獸化的部位也在增加。

漸漸的司藝涵逐漸處於弱勢,就在此時她感覺到了冰炎和褚冥漾的靠近,所以他開始委屈的大喊道:「學長!救我!」

冰炎和褚冥漾聽見司藝涵的呼救的聲音後,兩人同時跑過去,但當他們發現司藝涵對打的是西瑞後,便都沒有出手在一旁觀察。

司藝涵見狀刻意轉身調換了位置,並且刻意的放棄了抵抗。

西瑞的獸爪穿透了司藝涵的肩膀,將司藝涵抵在中央的巨大水晶上,幾人頓時發覺不對。

只見司藝涵的血不斷的湧出,卻奇異的都被水晶給吸收了。

「該死!她在復活那隻妖獸。」冰炎朝中央的水晶衝了過去。

雖然冰炎衝了過來並且趕緊拿出符咒貼在巨大水晶上,想要阻止封印的崩塌。

但整個洞穴早已經開始不斷的搖晃了起來,而中央的水晶也開始出現了裂縫,突然一直大手掙脫水晶的束縛,用力的朝西瑞揮去。

西瑞閃避不及被瞬間擊飛了一段距離,直到撞到一旁的水晶才停了下來,伴隨著強烈撞擊之後鮮血從西瑞的口中不斷地冒出。

「褚!快通知公會請求支援!」冰炎掏出更多的法器想要阻止。

褚冥漾聽聞便慌忙的拿出符咒想要傳遞訊息給公會,但無奈不管拿出多少張,都瞬間就自燃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沒用的,今天你們都要留下來和我陪葬!」司藝涵終於撕下了平時的偽裝,看著褚冥漾惡狠狠的笑著說到。

「你到底為什麼要那麼討厭我?」褚冥漾看著像是發瘋司藝涵,還是將心中一直以來的困惑問出口。

「為甚麼?因為妖師一族該死!」司藝涵拿著匕首惡狠狠地指向褚冥漾大吼。

「又是那個可笑的黑暗種族的理論?你以為你們又高尚到哪裡去?」西瑞剛緩過來,就聽見了司藝涵的話頓時對此嗤之以鼻。

「你又懂什麼?你知道我是什麼種族嗎?」司藝涵一邊說一邊一步一步的靠近褚冥漾。

「什麼?」褚冥漾站的位置旁邊都是水晶,因此並不好施展拳腳,所以在司藝涵步步逼近的同時,褚冥漾只能一步步的後退。

「我姓司!是妖師一族的副族妖司一族!」司藝涵查覺到了褚冥漾的異常,便笑著衝了過去,因為剛才和海豹妖獸的戰鬥,褚冥漾此時也早已經筋疲力盡,就這樣接結實時的被一刀捅進褚冥漾的腹部,鮮血頓時不斷地冒了出來。

「你們的祖先千年前加入了鬼族,我們一族向來都是唯你們馬首是瞻忠心耿耿,誰知你們一族在脫離鬼族後卻將我們給捨棄了,光明族認為我們是鬼族一黨而追殺我們,鬼族也把你們的背叛算在了我們一族身上,一千年以來我們異族不斷的被追殺被迫害,而你們一族呢?」司藝涵抓著褚冥漾的肩膀後將匕首拔了出來,然後又再次用力的捅了進去。

「沒想到一前年後的妖師一族居然因為你,開始被其他的種族給接納了?」司藝涵說的是那時候褚冥漾在學院中的那一戰。

「都是你的錯,所以你該死!」司藝涵用裡的將刀扭轉起來,而此時的褚冥漾早已經痛到全身都在顫抖。

冰炎看著封印水晶不斷的崩塌,又看向褚冥漾的方向,果斷的放棄了繼續封印,快速的衝朝著褚冥漾和司藝涵的方向而去。

【攔住他!】司藝涵感受到要衝過來的冰炎,突然動用了言靈之力。

瞬間地底下衝出一堆的妖獸,擋在了冰炎的面前,將兩方給隔開了開來。

「你有什麼事情,怎麼不直接衝我來,學長還有喵喵跟千冬歲他們,明明就都對你那麼好,你怎麼忍心欺騙他們?」褚冥漾用一隻手用力抓緊司藝涵桶著自己的那隻手,另一隻手召喚出米納斯妲利亞就近朝司藝涵開了一槍。

【你們所有的種族都該死!】司藝涵中槍後變得更加的瘋狂了。

只見她將沒有被褚冥漾抓住的那隻手,伸進自己剛才被西瑞抓傷的傷口裡攪動,使的鮮血不斷的噴濺出來。

當鮮血噴濺到水晶上時,水晶居然猶如冰塊般融化。

「你知道這裡是哪嗎?」司藝涵突然變的面無表情,看著褚冥漾詢問。

「這裡是當初你們拋下我們的地方,也是我們被迫害的最初之地。」不過她也沒打算讓褚冥漾開口,便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碰!

冰炎用特意砍向巨大的水晶,使的水晶大片的墜落,而尖銳的部分就這樣刺進好幾隻妖獸的身體裡。

冰炎藉著這個機會衝向司藝涵將其打飛,而插在褚冥漾身上的匕首卻也被拔了出來,鮮血頓時瘋狂地往外湧出。

失血的褚冥漾失去了支撐眼看就要摔倒,千鈞一髮之際冰炎抱起了褚冥漾。

而此時已經緩過來的西瑞也到了冰炎的身旁。

「我們出去找支援!」冰炎將褚冥漾公主抱起來,而西瑞在前方帶路。

但即便兩人的步伐並未慢下來,卻還是不及因為震動而不斷掉落的砂石及水晶的碎片。

就在兩人靠近洞口時,司藝涵突然出現在冰炎身後,並且不知哪裡來的力氣從身後死死的抱住冰炎,不讓他再前進半步,而此時一塊巨大的水晶就朝著他們所在的方向掉了下來。

「學長就留下來陪我吧。」冰炎眼看無法躲過上方的水晶,又聽著身後的司藝涵猶如情人撒嬌般的語氣,完全沒有猶豫,大喊了一聲西瑞的名字後,將褚冥漾用力的拋向西瑞,西瑞馬上反應過來,將褚冥漾接下。

同時水晶墜落將兩人砸在了下面,頓時塵土飛楊。

而震動不知何時已經停止了,褚冥漾雖然重傷,但並沒有暈過去,看著眼的沙塵漸漸的消失,露出了那塊巨大的水晶,褚冥漾緩緩的向水晶爬去,但在看見水晶下的鮮血,及一隻右手時,褚冥漾崩潰的抱頭大叫。

「哈......哈哈......哈哈,褚冥漾......這就是你們一族應該有的下場。」不得不說司藝涵的運氣,掉落的水晶砸中了她腹部以下的部分,所以並沒有當場死亡。

而此時看著處在崩潰邊緣的褚冥漾,更是興奮的大吼大叫,好像下半身被壓爛的不是自己。

【我乃妖師一族掌握先天力量使用者。】此時的褚冥漾低著頭一字一句咬字清晰的發動了言靈之力。

而一旁的司藝涵聽見褚冥漾的話後,也用自身最後的力量發動了言靈之力。

褚冥漾:【我願奉上我的血、我的肉、我的魂,不計一切的代價,復活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司藝涵:【我詛咒妖師一族掌握先天力量使用者褚冥漾,永遠都無法救治你想救的人,以我自身為媒。】

雖然兩人同時使用了言靈,但褚冥漾還是在司藝涵前面將言靈說完。

兩股力量同時爆發,言靈的光芒照耀了漆黑的洞穴。

當光芒消失時,西瑞看見的是已經昏迷的褚冥漾和躺在他身旁的冰炎。

而司藝涵此時已經化成一攤血水。

~*未完*~

 

*************
這章寫的時候我腦海很有畫面(X

怕有人看不懂
後來西瑞的性格為什麼改變
來稍微解釋一下XD


西瑞主要是覺得
當初如果他沒有一直針對司藝涵
也沒有那麼衝動一直和她起衝突
導致她完全不想演了
直接撕下面具開始搞事
害的冰炎死了 褚冥漾重傷
之後褚冥漾又復活冰炎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西瑞覺得自己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所以後來西瑞的個性收斂了很多

arrow
arrow

    炵之爧*雪之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