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二章 校慶遇故人

自那天少荻聿聽了褚冥漾的回憶後,回去便將此事告訴了虞佟和虞夏,希望他們不要誤會褚冥漾不喜歡他們之類的。

因為之前他們三人在房間的客廳休息時,虞夏有提到自從他們來到守世界後褚冥漾對他們變的更冷淡了,明明在臥底雙子學校的時候,感覺他還沒有那麼排斥他們的。

而虞佟和虞夏知道了褚冥漾的過去後,表示並不介意褚冥漾的反應,只是覺得很奇怪而已。

爾且他們現在更在意的是那時候褚冥漾和米可蕥說的關於復活的書。

這幾天他們也開始學習看一些守世界的通用語,因為在圖書館整理書籍的關係,所以對於一些簡單的詞彙,稍微的看的懂了一些。

他們特別問過千冬歲"復活"的通用語怎麼寫,希望在整理書籍的時候,也可以稍微看一下有沒有關於"復活"的書。

很快的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了,就這樣到了校慶這天,虞佟和虞夏特別受到邀請來參加校慶。

「沒想到他們居然可以把學校直接改成遊樂園。」虞佟愣愣的看著明明昨天還不存在的摩天輪,還有旁邊沒有軌道的雲霄飛車。

「這時候真的很深刻的體會到這裡是守世界。」虞夏看著漂浮在天上的大熊,此時正在教小熊在沒有水的空中游泳。

「聽說今天特別跟教室溝通過,讓他們今天不要散步。」虞佟拿著少荻聿特別話給他們的地圖,努力的辨別現在的位置。

自從虞佟和虞夏進到教學區域後,就迷失了方向。

雖然教室不會亂跑了,但是對本來就不太熟悉校園的兩人來說,要分辨出現在整個變成遊樂園後的位置實在有些難度。

「你們站在這裡做什麼。」萊恩突然站在兩人身後問到,虞佟和虞夏瞬間心跳被嚇得慢了半拍。

「萊恩你這樣真的會嚇到人。」虞佟拍了拍胸口安撫了一下,差點被嚇的跳出來的心臟後,才開口向萊恩說到。

「我只是看你們站在這裡有一陣子了,所以才過來問看看你們在做什麼。」萊恩看著兩人被嚇的不輕的樣子有些委屈的說。

「走路也發出點聲音吧。」虞夏沒好氣的說。

「我其實喊了你們很多聲了,可是你們都沒有反應。」萊恩表示自己沒有要嚇他們的意思。

「我們在找你們的教室。」虞佟看萊恩委屈的樣子,不禁覺得對方有點可憐,所以轉移了話題。

「那我們一起走吧,我正好被班上同學叫出來拿活動資料,現在正要回去教室。」萊恩拿起手上的資料在兩人面前揮了輝。

「你們班上校慶做什麼呀?」虞佟想起之前他問了很多次少荻聿,他們班上校慶做什麼,少荻聿也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

「很漂亮喔。」萊恩神神秘秘的說。

「嗯?你們這樣遮遮掩掩的,我就更加的好奇了。」虞夏也加入了話題。

幾人就這樣一邊聊一邊走,很快的就到了教室門口。

「虞佟!虞夏!」米可蕥遠遠的就看見了虞佟和虞夏,所以大聲的向兩人招了招手很有朝氣。

之前所有人在得知虞佟和虞夏的年紀後,都表示非常的驚訝,因為他們一直以為虞佟和虞夏只大了他們幾歲而已,當時他們苦惱了一陣子,要繼續叫名字還是稱呼一聲先生,後來兩人都表示並不介意大家繼續叫他們的名字。

「你們吃過早餐了嗎?」米可蕥看著已經走到自己面前的虞佟和虞夏笑著詢問。

「吃過才來的,今天真的很熱鬧。」虞夏向周遭看了一圈,大家臉上都洋溢著笑容,有時還會聽見大家打鬧嬉戲的聲音。

「你們班做了什麼?」虞佟看著米可蕥身後的教室,窗簾被拉的密不透風,實在越來越好奇了。

「用說的不清楚,直接進去參觀吧!這個項鍊是讓你們呼吸用的,參觀完後可以直接當稱禮品帶回去。」米可蕥從櫃檯下方的箱子拿出兩條項鍊,分別給兩人戴上。

「那就歡迎你們進入啦!」米可蕥將兩人指引到入口,將兩人請了進去後將門關了起來。

虞佟和虞夏進入後只覺得眼前一片漆黑,很快的他們便聽見水流的聲音,還有海浪的聲音。

漸漸的黑暗中,緩慢的爬來兩個海龜,說要帶他們去龍宮,讓他們坐上他們的背。

「......如果這是在原世界,一人30萬。」虞夏看著眼前兩支龐大的海龜,不禁將心理的話說了出來。

「這應該是假的吧。」虞佟聽見虞夏的話後,不禁笑了出來。

「放心吧,他們是都是學生扮的。」千冬歲的聲音不知道從哪裡傳了過來。

「你們居然讓同學扮成海龜?」虞夏一邊爬上海龜的背上,一邊驚訝的看著眼前一點都不像人扮成的海龜。

「這次的角色是用抽籤的。」千冬歲的聲音又再度從遠方傳來。

待兩人坐穩後,兩隻海龜轉身爬了起來,然後兩隻海龜在穿過了像是透明的薄膜後,開始載著兩人游了起來。

虞佟和虞夏驚奇的發現,自己好像真的到了水里一樣,感覺輕飄飄的又有些阻力,不一樣的是他們可以呼吸。

很快的兩人開始覺得周遭越來越亮,在經過一大片的海藻後,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龍宮城,他們周遭全都是各種魚類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歡迎你們來到我的龍宮城,我是這裡的公主,我名叫乙姬。」兩人的眼前突然冒出了一個藍色的人魚,只見人魚藍色的長髮隨著海水飄逸著,頭上佩戴著的珍珠頭飾在水中閃閃發亮著,輕薄的龍紗穿在他身上襯托出了他雪白的肌膚,飄逸的魚尾也被許多的飾品襯的閃閃發亮,不過最讓兩人驚訝的是仔細一看乙姬公主居然是褚冥漾扮的。

「這也是抽籤?」虞夏看著眼前的褚冥漾傻傻的問。

「不是,抽籤那天我在圖書館,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抽的還是剩下的。」褚冥漾游到兩人面前優雅的牽起兩人的手,讓兩人從烏龜背上下來。

「這裡就不能騎海龜了,兩位會游泳嗎?」褚冥漾牽著兩人下了海龜背。

「會。」虞佟和虞夏在水中,試著活動了一下自己的身體適應了一下在水中的感覺,確認沒問題後才說到。

「龍宮城裏面有很多的小遊戲,你們都可以嘗試去玩看看,喔,對了,小聿在我們的茶室裡擔任服務生,餓了或渴了都可以去那裏,不過請不要隨便離開龍宮。」褚冥漾這次的工作是龍宮的嚮導,也沒想到這麼恰好接待的第一個客人就是虞佟和虞夏。

「不要隨便離開龍宮?突然覺得我們好像浦島太郎一樣。」虞夏聽著褚冥漾的最後一句話後笑著說。

「當然之後你們離開不會發現外面已經變成星際時代了。」褚冥漾聽見虞夏的話後打趣道。

「這是地圖,你們第一站想去哪裡?」褚冥漾龍紗做成的地圖打開給兩人看後詢問。

「先去茶室好了,在水中喝茶我挺好奇的。」虞佟實在想不出來水中喝茶是怎麼樣的。

「......好吧。」褚冥漾看著虞佟是真的好奇,所以欲言又止的思考著要不要直接和對方說,不過虞佟並沒有發現褚冥漾不自然的表情。

「歡迎回來公主殿下。」褚冥漾一走進龍宮,所有的人魚僕從同時說道並且鞠躬。

「看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虞佟看著所有經過的人魚都會打招呼在離開,好似褚冥漾真的是龍宮公主一樣。

「到了。」褚冥漾將和室的紙門拉開。

「公主殿下帶客人來了。」一個看打扮像是龍蝦的人,走過來打了招呼,並且和廚房的人喊到。

「這邊坐。」褚冥漾將兩人拉到窗邊的桌子坐下。

「幾位要喝茶還是吃點心?」龍蝦游過來將菜單遞給兩位後詢問。

「公主的眼淚是什麼?」虞佟看了一眼菜單後,果斷的放棄研究菜單,直接開口詢問。

「珍珠奶茶,我大力推薦。」褚冥漾為虞佟解惑的同時,也強調了他的推薦品。

「那就這個吧。」看著褚冥漾的奇怪反映,虞佟覺得菜單上的其他飲品應該有什麼問題,所以就直接點了褚冥漾推薦的飲品。

「好的!」龍蝦笑著將菜單給拿走了。

「看你剛剛的反應,不希望我點其他的飲品?」虞佟看龍蝦離開後很是好奇的問褚冥漾。

「你如果想喝生海草跟生魚片之類的東西做成的飲品的話。」褚冥漾回想著今天一到教室就聞到濃重的魚腥味,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茶室準備的飲品還有食物,都是用魚做的後,覺得有必要加一些一般人也會吃喝的食物。

「......感謝公主殿下的救命之恩。」虞夏想像了一下一杯有著生魚片海草之類的影料後,用著開玩笑的語氣向褚冥漾說道。

「你們點的飲品到了!」少荻聿也是一身人魚打扮,不過穿著比較普通,頭髮也是原來的短髮,不過頭上也配帶著精美的髮飾。

「小聿穿這樣挺可愛的。」虞佟看著也被精心打扮了一番的小兒子笑著說到。

「就是要併著腳游泳,還要端飲料避免灑出來很難。」少荻聿因為人魚尾的關係,不能把腳分開,覺得很不習慣。

「來照張相當紀念吧。」虞夏看著有些害羞的少荻聿舉起手機對著少荻聿就是一張。

「手機在水裡也能用嗎?」虞佟覺得很稀奇。

「帶著項鍊就沒關係。」褚冥漾指了指兩人胸前的項鍊說。

「小聿就好好做吧,等等我跟你二爸去附近逛逛晚點再來。」就在幾人聊天的時候,越來越多的客人來到了茶室,虞佟怕打擾了小聿的工作,所以開口說道。

「那我去忙了。」說完少荻聿將飲料放下後就游走了。

「這裡真的很有趣,等等要去哪玩?有沒有推薦的?」虞佟將奶茶分給每個人後詢問褚冥漾。

「海底迴廊我覺得很值得去,其他地方現在應該很多人。」褚冥漾建議。

「那就去那裡吧,是說我怎麼沒看到千冬歲?」虞夏想到剛剛明明有聽到千冬歲的聲音,怎麼後來都沒有看見他。

「你們在門口沒看到他?」褚冥漾疑惑的問。

「該不會海龜其中一隻是他?」虞佟想剛剛在門口只見了兩隻大海龜,剩下的就是只聽見千冬歲的聲音而已,所以他大膽的猜測那兩隻海龜其中一隻該不會是他吧。

「不是,他是門口的控管人員,他要計算進入內部的人數,避免陣法過度負荷人數。」褚冥漾將奶茶喝了大半。

「原來是這樣啊,你們守世界的校慶真的很特別。」虞佟看了看窗外游來游去的魚群,覺得一切都很稀奇。

「等這次事件解決後,你們可以考慮繼續留下來,也可以考慮回到原本的生活軌道。」褚冥漾聽見虞佟的話後決定建議他們可以考慮一下。

「謝謝你的建議,等這次的事情過後,我們會討論看看的。」虞佟現在也不確定,他們之後的想法,所以也沒有立即給出答案。

「魚真的很漂亮對吧?」褚冥漾看著窗外的魚,突然感慨的說。

而此時的虞佟因為他的這句話,陷入了一段回憶裡。

「大爸魚真的很漂亮對吧?」小小的虞因坐在虞佟的腿上,將自己畫的魚一張一張的拿給虞佟看,因為上次說要帶虞因去水族館的事情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泡湯後,虞佟一直有些自責,所以乖巧的虞因查了一些魚的圖片,將他們畫下來給虞佟看。

「真的很美,你畫的很像。」虞佟一張一張的仔細翻看著每一幅畫。

「那我以後就學畫畫吧!我把我看到的每一個地方都畫下來,這樣你工作再忙也可以看到那些漂亮的風景了喔。」小虞因童言童語的說著,讓虞佟更加內疚了。

「好。」虞佟摸了摸虞因的頭笑著說道。

「佟?」虞夏擔心的看著發呆的虞佟。

「我沒事,只是想起了虞因。」虞佟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了虞夏,而他們沒注意到的是褚冥漾在聽見虞因的名字後手抖了一下。

「公主殿下,我要送這些資料去活動中心,你可以幫我在上面簽一下名字嗎?」一隻小海豚將資料頂在頭上遞給褚冥漾。

「活動紀錄?還差幾個人?」褚冥漾稍微翻看了一下參與名單簽名後一邊詢問一邊簽下自己的名字。

「都差不多了,最後拿給門口櫃檯的喵喵他們簽一下應該就夠了。」小海豚見褚冥漾簽完後,再度把資料本頂在頭上,然後搖著尾鰭離開了。

「大家好像都很融入角色。」虞佟看著可愛的海豚游走後笑著說。

「這次活動辦得比以往大,最受歡迎的班級還可以獲得董事們準備的稀有寶物,所以大家都很拚命,晚些時候董事們會過來評分。」褚冥漾將手機打開,切到了活動的宣傳照片後,將手機拿給兩人看。

「你們學校還真是大手筆。」虞夏看著照片下方,寫得滿滿的獎項和獎品清單,不禁深刻的體會到這間學校的財力雄厚。

「有些是大家族的贊助,所以才會看起來那麼多。」褚冥漾回應道。

「不好了,有人來鬧事!」不知道是誰喊了這麼一句,許多的人開始往隆宮門口移動。

「我去看看。」褚冥漾這次擔任的是乙姬公主,算是此次活動的班級代表,所以於情於理他都必須去看一下是什麼情況。

「我們也去吧。」虞夏看褚冥漾要離開,一口喝掉桌上的飲料跟著站了起來。

「誰在鬧事?」褚冥漾並沒有阻止虞夏跟上,在游了一段路後,攔住了迎面而來的同學詢問。

「漾漾還是不要過去了,別校的來亂罷了。」被攔住的同學看見攔住自己的是褚冥漾後,想把褚冥漾給帶離事發點。

「妖師本來就不應該重新回到世界,叫他滾出來,我親自教訓他!」在褚冥漾還未被他的同學帶離開,鬧事者的聲音就傳了過來。

「......謝謝。」褚冥漾在聽見鬧事者說的話後,一邊道了謝一邊掙脫了同學要將他拉走的手。

好心的同學在聽見鬧事者說的話後有些尷尬,不過褚冥漾在表示感謝後頭也不回的就往事發點過去,好心同學擔心他們打起來就也跟了上去。

「怎麼?怕了?」鬧事的一群人正在對著褚冥漾的其他同學大吼著。

「請問你們有什麼事情嗎?」褚冥漾游到看起來是主事者的面前詢問。

對方本來還發著火叫囂著,但在看見褚冥漾的樣子後,瞬間就紅了臉。

「我......我找你們班的妖師。」對方本來還一副兇悍的樣子,如今卻變得結結巴巴的樣子反差甚大。

「年輕真好。」虞夏看著對方明顯是對褚冥漾女裝扮相一見鍾情的樣子,突然覺得有些好笑。

「你還幸災樂禍。」虞佟本來想著如果打起來,看能不能幫忙抵擋一二的,但在聽見他們的對話後,又聽見自家弟弟的話,頓時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而就在這同時,來鬧事的主事者突然開口了。

「做我女朋友吧!」

「......我就是你要找的妖師。」褚冥漾聽見對方的話後,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愣了楞後只回了這麼一句。

「我不介意,妖師其實是個不錯的種族。」對方在得知褚冥漾就是他要找的妖師後,馬上改變了原本凶狠的態度,跟著他一起來的小弟都傻了眼。

「可是我介意,而且......。」

「不要而且!我相信只要有愛,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

褚冥漾剛想表示自己是男的,但顯然對方並不打算讓他說下去,擺明了就是不想讓褚冥漾拒絕。

「哎呀!哎呀!這裡真是熱鬧。」扇董事突然出現在眾人面前,明顯也想加入話題,想盡力的把這渾水攪得更混濁。

「靜和!」就在所有人都看著突然出現在大家眼前的扇董事時,虞佟卻直直盯著扇董事身後的鏡董事,但因為他們是在人群外,所以虞佟的驚呼並沒有引起太大的關注。

虞夏在聽見虞佟的話後,也轉頭看像鏡董事的方向,他一眼就認出了那就是他前陣子在路上看見的靜和,雖然靜和現在的打扮和髮色甚至眼睛顏色都不一樣了,但那張臉他是不會認錯的。

「我們過去。」虞夏說罷就直接拉著虞佟朝著鏡董事的方向游去。

而此的虞佟只是死死的看著靜董事久久不能回神。


~*未完*~

終於又再度更文拉
特別把前面的文重新整理了一遍
劇情也有稍微重新調整了一下
因為之前都是隔很久才更文
有些劇情對不上
這次重新全部看過並且修正過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重新看一下喲!~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覺得最近特傳出得特別快啊!~~~
想等搬家再買書
不然真的放不下了QQ
可是又怕限量的來不及買(糾結啊!!

再來有人猜對了嗎?
虞夏當時在商店街看見的人是鏡董事!

對了
關於這同人的故事時間線
是在原作學長復活後開始寫的
所以在之後原作的劇情
我都沒有放到這裡來喔
希望大家別介意

arrow
arrow

    炵之爧*雪之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